工程技术学院召开2023年第五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23-05-30  浏览:

5月25日下午,工程技术学院在理工3402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五次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院长彭樟林主持,副院长胡建华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彭樟林公布了工程技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的结果,并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他要求推荐参加暨阳学院比赛的教师,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准确把握课程的重点和难点,按照选拔赛评委的点评意见,认真、多次的打磨课程,在比赛中展示出工程青年教师的风貌,真正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彭樟林勉励各位教师,要注重教学能力的提升,要加强教师相互间的听课来增加相互学习和交流,要把每一堂课当做比赛来准备和授课,把自身的情感融入到课堂教学,尽力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和效率,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彭樟林对新型合金材料研究中心落地、人工智能工程中心筹建、文化墙材料更新、优秀教师评比、教学成果奖申报等前期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对后续毕业论文结尾工作、毕业审核、毕业生就业、期末考试、下学期教学任务落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疫情防控等工作做了布置和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毕业论文结尾各项工作,按照要求完成系统最终版和盲审版论文的上传,及时录入成绩,把好论文流程关和质量关,为后期毕业审核、论文抽测等工作做好准备,优秀的论文要及时进行成果转化;二是毕业生就业工作要长抓不懈,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专业负责人、论文指导老师把握好学生离校前的关键期,做好最后的攻坚收口工作;三是下学期的教学任务各专业团队要提前摸排,尤其是师资紧缺的专业团队,要进行多团队协调,统筹安排,及早预案;四是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指导老师要积极组织学生申报,要担当起指导责任,和学生一起认真学习新发布的《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预期成果要紧密结合实际,确保预期效果;五是在当前的疫情形势下,各位教职工要担负起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科学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彭樟林还带领全体教职工传达学习了暨阳学院党委印发的《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尤其对方案中的目标任务和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剖析学习,并对近期主题教育任务进行了布置:一要读原著学原理,发到书籍的党员、干部要及时学习、加强学习,做好读书笔记;二要赴现场悟思想,各支部、全体党党员要就近就便到习近平总书记关怀指导过的地方开展现场学习,要沿着总书记的足迹,通过实践教学,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中体悟新思想的真理内核。三是各师生党支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实践学习教育,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认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胡建华对毕业论文、期末考试、下学期教学任务落实、学科竞赛等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要求和任务落实。

学生工作负责人戚愉彩对学生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对相关事项进行了提醒。

                                                    


                                                            (院办 覃文芳)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063

总访问量:
暨阳学院
工程学院
工程蓝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