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学子在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陕西)中荣获银奖
来源:  时间:2023-05-16  浏览:

 

2023年5月13日至2023年5月14日,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的2023年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陕西)上,工程技术学院张启琛、刘浩琪、姜梓堉三位同学组成的“永昼”队披荆斩棘取得银奖,这是学院在该项赛事全国性比赛中首次斩获银奖。

ICPC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于1970年发起组织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ICPC) ,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50多年的发展,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图1 奖牌


ICPC以团队形式开展比赛,每队最多由3名队员组成,队员必须是在校学生。比赛期间,每支参赛队伍使用1台计算机需要在5个小时内使用C、C++或Java中的一种编写程序解决10到13个问题。据悉,全国354支参赛队伍参加此次比赛。



2 获奖学子风采


工程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致力于培养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学生获奖等级和数量逐年攀升;今后,学院将更加注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本科人才。


                                                                     

                      (文字:刘福泉、张相坤    图:刘福泉)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063

总访问量:
暨阳学院
工程学院
工程蓝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