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党建引领 爱心替岗——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今天我是环卫工人”体验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4-28  浏览:

无论是积雪皑皑,抑或落叶纷飞...总有一群人在朝阳还未升起时忙碌着,他们便是我们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为扎实有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营造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4月26日,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联合诸暨市环卫集团、诸暨市心理协会开展“今天我是环卫工人”体验活动。


文明始于心!为更好地让师生党员了解环卫作业模式,环卫工人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城市路面清扫、护栏清洁、垃圾箱清理的标准,讲解并演示各类工具的使用方式,通过讲解师生党员对环卫作业环境的艰辛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环卫践于行!实践是最好的讲师。讲解后师生党员自告奋勇的要求加入环卫工作,主动替环卫工人分担肩上的重任。大家纷纷接过环卫工人手中的打扫工具,认真捡拾垃圾、不留死角地清扫着,让清晨雨后的公园也有了热情的温度!


“在毕业前参加这一次实践教育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今天亲身体验了环卫工人一天的工作,越发觉得环卫工人工作的艰辛,感谢环卫工人为建设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美好城市作出的贡献。”学生党员王炳说。

此次活动,师生党员们化身环卫工作者,近距离感知环卫者的辛劳,加深了对环卫印象,强化了环保意识,体会了劳动不易,进一步促使师生党员对文明环保意识根植于内心。

 

(拟稿:工程技术学院 顾力强  审核:周聪)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063

总访问量:
暨阳学院
工程学院
工程蓝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