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术学院召开2023年第四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23-04-28  浏览:

4月27日下午,工程技术学院在理工3402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四次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聪主持,院长彭樟林、副院长胡建华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彭樟林首先对姚文斌教授团队荣获第十三届梁希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蔡云光副教授团队获得浙江省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表示祝贺。他表示硕果之得,源于两个团队的不懈耕耘和长期积累,是对我院科研、教学工作的肯定与认可,更是一种鞭策,彭樟林勉励大家要继续坚持师德为先、立足校本、基于课堂、研教并进,实施五育并举,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彭樟林还就人才引进、教师培养、项目申报、团队考核及招生宣传等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他强调:“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他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工要根据职业生涯规划和岗位聘期任务做好个人的年度学习提升计划,抓住“春天”的黄金期,播种希望的种子,克服惰性,抓住机会、创造机会积极申报各类教科研项目,有计划、有谋划的做好日常材料积累,再去等待秋天硕果丰收的喜悦;二是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各专业团队要多与拟录用待报到人员进行联系沟通,督促其早日报到,还要分层次多渠道做好青年教师成长的培育工作,发挥老教师“传帮带”的作用,从教学、科研及思想、作风等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全方位指导和帮助。青年教师也要积极主动的虚心向经验丰富的教师请教,重视教学反思,充分利用公开课、教学沙龙等培训活动提升自身教学科研水平;三是各专业团队要以年度考核目标任务为导向,仔细研究,择优分配,压实责任,认真执行,学院也将做好相应的后盾支撑。四是要充分认识招生宣传的重要性,生源是学院的生命线,是立院之本,要认清形势,明确教育使命和责任担当,积极行动,同心同德,全力以赴完成招生任务。

周聪向全体教职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的会议精神,对我院开展主题教育作了动员部署。她要求全体教职工: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对标中央决策部署和校党委的具体要求,结合学院实际,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其次要聚焦目标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相结合,各办、各专业团队和各支部要精心谋划推进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最后要全面落实,压实责任,求得实效,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周聪还围绕五一假期安全、毕业生就业、意识形态等工作和与会人员做了沟通交流,并就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布置。一是各班主任、辅导员要督促学生做好离校登记、注意假期人身财产安全和节后复课的课程调整安排;教职工要做好办公室和工作室的节前安全检查。疫情防控这根弦依然不能放松,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的地方,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二是各专业团队、学工办,辅导员、班主任、论文指导老师要继续加强沟通,通力合作,抓住毕业论文答辩前的黄金时期,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引导和督促,步步协同、部部协调,联动促进,抓细做实,按照时间节点,分步完成就业指标,做好就业工作。三是各办、各专业团队要积极做好对外宣传报道,要善于结合工作实际挖掘典型,总结经验,凝练亮点,使宣传报道更有深度、体现温度、传递正能量。

胡建华对毕业论文中期检查结果做了通报,就毕业论文的答辩安排、论文抽检、期中教学检查、学科竞赛等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细致分析和具体布置。

学生工作负责人戚愉彩对学生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并对相关事项进行了提醒。



                                                                          (院办 覃文芳)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063

总访问量:
暨阳学院
工程学院
工程蓝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