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清廉守正 担当实干”廉洁主题教育参观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4-21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4月20日,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前往诸暨市极负盛名的古老村落——状元村,开展“清廉守正 担当实干”廉洁主题教育参观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响彻清廉广场,表达对党最强烈的热爱、最坚定的信念与忠诚。随后在状元村文书的引导下,全体师生党员参观了状元村的清廉馆。清廉馆以“花中君子”为主题,分为“赏兰雅”“赞兰品”“修兰质”“养兰德”四个篇章,展陈了状元村表正一方的赵思明、热血忠勇的胡关明等先贤的清廉故事,以及村民崇廉向善的相关事迹。

“福宝地,状元村,乡风淳朴一家亲。风清气正来引领,干部群众一条心……”最后全体师生党员与村民一同唱起这首由村民谱曲、填词的状元村村歌,悠扬的歌声随风入耳,承载着师生党员对勤廉的推崇。

 

状元村是诸暨市首批“五清”村居建设村、首批清廉村居示范点建设单位、农村文化礼堂清廉内涵建设重点村。师生党员沿着村道闲庭信步,清廉元素随处可见,让人直观感受到清廉氛围的浓厚,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廉洁教育之旅为契机,以“廉心”守“初心”,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清廉做人、踏实做事,勇于担当、扎实工作。

 

(拟稿:工程技术学院 戚愉彩 审核:周聪)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063

总访问量:
暨阳学院
工程学院
工程蓝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