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术学院优秀学子故事--胡雅文
来源: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时间:2019-04-01  浏览:

  

       个人简介:胡雅文,女,中共党员,交通运输(汽车服务工程)151班生活兼组织委员,2015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得省政府奖学金一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二次,优秀团干部等荣誉。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梦想是生命中最耀眼的阳光,为了梦想而奋斗的青春是最美好的风景。

  适应,调整自我

  大一是在新奇与忙碌中度过的。由于刚从高中的书山题海中解放出来,突然她发现对周围的一切都有点无所适从,再加上大学的教育方式也与高中有所不同,所以有一段时间是在慢慢适应中度过的。没有辛勤的耕耘,农民就没有秋天累累的收获;没有艰苦的训练,运动员就不会有站上领奖台的辉煌;没有克服懒散、空虚、枯燥的毅力,就不会有充实的大学生活。经过一学期散漫与放纵,她恍然明白大学生活不应该如此荒废,努力调整自己,将重心放在学业及生活各方面上。

  努力,成就自我

  俗话说得好,“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人的一生总是不断努力奋斗,不断完善自己。对于专业知识,她掌握的并不好,尤其动手实践能力远不及班上的同学。她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专研他们,私下会下载课件来看,去弄懂知识点。她坚信,更多一点的努力,就多一点的成功。经过一点一滴的努力,她的专业课成绩排名第一。所以,不要在乎自己所处在哪个位置,只要自强不息,时刻鞭策自己,激励自己,最终会有好的结果,因为一直在努力向上。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只要积极努力向上,不断地成就自我,终究获得胜利的果实。

  梦想,超越自我

  面对考研人数逐年暴增,压力铺面而来,这条路并不是那么好走。大四时,她坚定地选择了考研这条路。梦想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为了梦想,她毅然坚持下去。她坚信拥有了梦想,就有了坚定的信念,海风再大海浪再大,也无法扼杀我们追逐胜利的信念。拥有了梦想,就能化压力为动力,梦想会时刻在鞭策我们,鼓励我们,让我们审视自己,发现不足,奋力补救,让自己持续不懈的前进动力,超越自我。她送给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一句话:“考研不易,且考且珍惜”。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063

总访问量:
暨阳学院
工程学院
工程蓝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