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学院工程技术系学风建设之家校联育恳谈会
来源: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时间:2013-05-08  浏览:

413上午,工程技术系在实验楼514会议室召开学习困难学生家长恳谈会。天目学院教务部主任李文博、工程技术系主任刘风勤、系总支书记兼副主任彭樟林和相关学科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谈,会议由学生办负责人主持。

李文博肯定了我系学子在就业、学科竞赛等多方面取得的优秀成绩,向与会学生家长耐心、详细讲述了学院应用型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学分制、弹性学期期限和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举例说明了后进学生成才典型,帮助家长全面认识,树立信心,鼓励学生,“只要现在努力,未来大有作为”。

刘风勤简要介绍了我系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肯定了系学生独特的优势,同时也指出了学习习惯不理想等问题,希望家长加强与学校的联系,多关心孩子成长,让孩子从内心转变,帮助他们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克服学习上的困难,以便顺利完成学业。

会上,彭樟林代表全系师生对参加此次恳谈会的家长表示欢迎和感谢,简要介绍了系学生工作以及学风建设等情况,分析了一些学生由于基础薄弱、自控能力不强、对学习缺乏兴趣造成学习困难等问题,希望通过加强家校沟通形成育人共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辅导员代表针对具体学习困难学生存在目标不够明确、环境尚未适应、方法不够科学、时间安排不合理等问题,提出了谈心引导、结对帮扶、经济调节、参与家事、社会磨练等相应措施和建议,希望借此促进学生懂事、成熟。

“平时工作忙,现在跟他交流很困难,我们很无奈,很后悔,赚钱是为了谁,我们现在都搞不懂了!”一位家长如是说。会后各家长与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进行了一对一深入交流,对子女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深入、更全面了解,纷纷表示会重视子女的在校学习过程,关心子女内心真实需求和想法,关注他们今后的发展,加强与老师的联系,一起努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创造条件。

工程技术系 王鼎、徐定高/ /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063

总访问量:
暨阳学院
工程学院
工程蓝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