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术系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时间:2014-11-07  浏览: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促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大学生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奉献社会、锻炼能力、培养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我系广大师生紧密围绕院团委号召的“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实”的主实践题,以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建国65周年为契机,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充分发挥我系的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开展科技支农、文化惠民、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服务活动,努力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活动实效性,探索总结实践育人新机制,影响深远。

据悉,全系共收到立项申请30余支,其中院级重点立项一支,一般一支,其人员配置既有同班级、同专业、同年级的,也有、跨专业、跨年级的,更有跨学院、跨高校的,组合各异,各不相同, “筑梦”农产品电商暑期社会实践团被列为院级重点团队,电脑维修小站暑期社会实践团被列为一般团队。最终,经学院、学校评比,我系“筑梦”农产品电商暑期社会实践团荣获浙江农林大学校级优秀团队,指导老师徐春霞被评为校级优秀指导教师。

我院各实践团的暑期社会实践得到了各地领导的大力支持,在实践当地,无论是政府、企业、事业单位、农村,都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积极的配合。实践成果及时微博、微信更新,学院、系网站、部分地区政府网站及时报道我系暑期社会实践情况。

“纸上得来终觉浅,投身实践觅真知”,我们欣喜地看到,经过社会实践的磨练,同学们变得更加成熟、更加自信,他们不再是少年轻狂,不再是两耳不闻天下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他们用行动和信念书写着一份令人满意的答案。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与社会的接触过程中,减少磨合期的碰撞,加快融入社会的步伐,青年大学生定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稳脚跟,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

工程技术系 徐春霞

二〇一四年十月九日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063

总访问量:
暨阳学院
工程学院
工程蓝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