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安》报道我系学子服务社区
来源: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时间:2013-03-11  浏览:
                             电脑坏了咋办?
                    碧桂苑一区来了大学生志愿者
本报讯(见习记者 王雯娟) 《今日临安》http://jrla.lanews.com.cn/html/2013-03/11/content_2_1.htm
      9日,浙江农林大学天目学院工程系电脑维修站的学生们来到碧桂苑一区,利用自己的技术专长,为居民们免费修理电脑。
  上午9点钟,15名维修站的学生搭建起简易帐篷,摆好长条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这时,家住碧桂苑一区的黄师傅买菜回来。“我家的电脑刚买了不久,屏幕右下角的时间不知怎么回事老是一样的。”“大概是主板上的电子电量不足了吧,换个电子就可以了。”考虑到黄师傅60多岁了,自己不会更换电子,维修站的马跃峰和赵嗣昌决定上门为他服务。看到这台崭新的台式电脑,2位同学没有急着拆主板,原来他们发现问题不是出在电子上,而是老人没有设置时间应用所致。电脑重新开启后,看到显示正常的时间,黄师傅和老伴都开心地笑了:“一直不知道什么原因,多亏了你们了。”由于居民家里大多数都是台式电脑,维修站的同学们多数上门服务。在张师傅的家里,毛勇和同学看到了他已经黑屏的显示屏,“可能是显示器里面有东西烧坏了,基本修不了了。”毛勇说。所幸张师傅已经重新购置了显示屏。
  看到电脑维修站点热热闹闹的,70多岁的周阿姨也围了上来,不过,她并非要修电脑,而是咨询了手机的问题。“新买的一部手机,屏幕暗了后怎么揿键都不亮,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同学们接过周阿姨的手机,稍稍研究了一会儿,教给周阿姨,“只要揿这个红色键,手机屏幕就亮了。”周阿姨试了2次,果然有用,就不住口地夸他们热心。
  据了解,大学生的电脑维修站成立已经5年多了,以往定期在校园里开展活动,为学生志愿服务,反响一直不错。“这次趁学雷锋活动,我们走出校园,走进小区,为更多的人服务,展现我们大学生的风采。”毛勇告诉记者,他们打算以后也在各小区内定期开展活动,利用自己的专长,为居民们解决电脑问题。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063

总访问量:
暨阳学院
工程学院
工程蓝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