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术学院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时间:2021-01-13  浏览:

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当前正值寒假假期。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寒假注定是一个特殊的、不平凡的假期,面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特别是近期我国一些地方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再次给我们敲响警钟,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大意。让学生快乐生活和健康成长是学校、老师和家长们共同的心愿,为他们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温馨的寒假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为做好寒假期间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卫生防疫工作,向您提出如下建议:

  1.适应疫情防控新常态,坚定抗疫信心。建议您通过各级党委、政府等官方渠道了解和掌握疫情动态、防治知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2.家长要密切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如有发热(体温大于等于37.3度)、咳嗽、呕吐、腹泻等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向所属镇街、学校报告备案,并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3.按照校历,放假时间为2021125日—2021227日,228日报到注册,3月1日正式上课。建议学生放假直接回家,不到其他地方逗留。具体开学时间以学院官方网站为准,学生不得提前返浙返绍返诸返校。假期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如在开学前曾到过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请您主动申报,学校将跟进了解其检测情况和后续健康状况。

  4.尽量避免到人员聚集场所活动,不聚集、不扎堆、少外出或尽量不外出,注意社交距离。不与家庭以外不明人员接触,不与境外人员接触,不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接触。鼓励和提倡使用“健康码”出行。

  5.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咳嗽、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或用手肘部遮住口鼻;勤洗手,多通风;减少出行,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需出行,要佩戴好口罩。

  6.避免接触野生动物。不要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和来源不明的海鲜食品,减少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病危害。

  7.做好我是校园中每日健康打卡。校园码作为复学的凭证之一,如有身体有发热等症状的暂不入校、不返校,主动配合学校做好卫生防疫工作。

  8.做好疫情防控和寒假期间学生心理疏导。服从防控总体安排,增强个人心理弹性。增强防范意识,科学做好个人防控,协助孩子调节情绪、摆正心态。多与孩子进行有效交流。多尝试耐心倾听、给予接纳和鼓励,少一些指责和批评,多一些忍耐与包容,适时提出建议和指导。

9.增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长时间居家,需要全体家长和大学生“动”起来,在家中每日保证一定的运动时间,增强体质,磨砺意志,提高身体免疫力和阳光、健康、向上的良好品质。

10.我们建议中高风险地区和偏远地区的学生留浙过年。如果这些地区的学生要留浙,需学生本人申请,经家长同意,报学生所在学院备案。

  家长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保障学生的平安健康成长而共同努力!祝各位家长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度过和拥有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

                                                                                                                                                                           工程技术学院

                                                                                                                                                                          2021年113日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063

总访问量:
暨阳学院
工程学院
工程蓝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