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美德 共筑工程精神
来源: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时间:2020-11-30  浏览:
  2020年11月29日,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的阳光志愿服务支队共组织20名志愿者前往丰南路宏阳老年中心,开展了关护老年人的慰问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向敬老院的老人们献出同学们的热情和祝福,在寒冷的冬天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与温暖。

  周日下午两点,全体成员在队长的带领下,抵达了丰南路宏阳老年中心。许多成员可能是第一次与陌生的长辈接触,有些都显得不知所措,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老人们,该如何与他们沟通。但是周围温馨环境和老人们和蔼可亲的笑容使队员们渐渐放松了下来。志愿者们用歌声活跃气氛并与老人们愉快地交谈起来。所涉及的话题从敬老院的居住环境,老人们的家庭背景,直至他们丰富的生活阅历,而志愿者们也向老人们介绍了自己在大学的生活情况。通过互谈,了解到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并不寂寞,子孙们会时常带来各种礼品孝敬他们,许多学生志愿团队也来探望他们,社会各界也对老年人关心有加。尽管老人腿脚不便,但他们仍是热情地带志愿者们参观敬老院全貌,介绍它详细的背景,还给志愿者们看了他们逢年过节、娱乐运动的照片,展现安康的生活。

  我院此次的志愿活动,不仅是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一种表现,也旨在号召社会爱心人士特别是新时代的大学生们加入进来。随着老龄化的增加,有更多的老年人需要我们的照顾和帮助。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063

总访问量:
暨阳学院
工程学院
工程蓝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