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风采--徐佳锋
来源: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时间:2019-03-08  浏览:

  

      个人简介:徐佳锋,男,中共党员,交通运输(汽车服务工程)151班班长,2015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得省政府奖学金一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人生,因青春而美丽;青春,因梦想而绚烂;梦想,因努力而闪耀。

  改变永远不晚

  有人说:大一往往“不知道自己知道”,大二“知道自己不知道”,大三“不知道自己知道”,大四“知道自己知道”。对于初入大学的他,也经历了一段时期的迷惘,或许是高考后的放纵,或许是享受突如其来的新鲜感,或许是沉溺于自由。但是随着他心智的成熟,他明白这样不是他要的大学生活,于是他积极改变自己,第一次参加团学的面试,第一次加入学生会为大家服务,第一次站在台上发言,不断充实自己。只要你还在呼吸,你可以为你的100岁做一个改变人生的选择。它就像改变你的容貌去适应你的职业一样简单,因为改变永远不晚!

  不甘心,就得努力

  “也许,一切都在慢慢的变化中;可是那最初的梦想却沉淀在了心底的最底层。他会出来召唤我那颗还未颓废但正在颓废的心”。当他看到身边的同学不断在进步,他一直反问自己为什么没有进步,因为他不甘心,于是他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强化自己的知识,同时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成功担任系学生会主席以及新生班班副,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他知道大学生活是最美的一个阶段,这是一个很好的阶梯,一个迈向最高层的阶梯。当一切梦想都被湮没,大学生活将失去一切意义。不放弃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努力迈向梦想的天堂。

  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

  大四的他为了自己的梦想,他选择了考研。因为他知道当才华还撑不起野心的时候,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当能力还驾驭不了目标时,就应该沉下心来历练;梦想,不是浮躁,而是沉淀和积累,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机会永远是留给最渴望的那个人,学会与内心深处的你对话,问问自己,想要怎样的人生,静心学习,耐心沉淀。正如朱伟老师所说:“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

  作为毕业生,他要给学弟学妹们送上这样一段话:“要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一个规划,这个规划可以很粗略,只代表一个大方向,不必很细致,有了方向才不会茫然迷惑。而且只要你朝着这个方向走,结果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063

总访问量:
暨阳学院
工程学院
工程蓝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