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奖”先进个人张付安事迹
来源: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时间:2016-06-02  浏览:
 

张付安,中共党员,工程技术系2014级辅导员,工程技术系分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工程技术系新闻信息员、学生社区综合治理办公室成员。2015年被评为绍兴市高校“优秀辅导员”,多次获得“优秀班主任”、“招生工作先进个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积极鼓励学生参加科技竞赛,先后获得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优秀指导老师”及“优秀领队”、绍兴市“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完成思政课题1项、院科研发展基金1项,在研厅局级课题1项,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指导学生公开发表论文3篇。

一、夯实基础——扎实理论水平、提高实践能力

该同志在政治思想方面能严格要求自己,并把相关精神及时的传递给广大学生。2013年,担任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更加深刻的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入职以来,先后担任《就业指导》、《形势与政策》等课程的教学助理与课程讲授工作。

通过召开集体班会和主题班会的形式,不断强调安全问题,注重学生社区巡访。目前,没有出现重大安全事件,学生整体秩序良好。近三年,先后两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经学院推荐,2015年被评为绍兴市高校“优秀辅导员”。

该同志先后组织学生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指导学生团队荣获校级优秀团队2支,院级优秀团队6支,先后2次荣获“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十八大宣讲会、党团知识竞赛、唱革命歌曲、朗诵等红色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相关精神,以党建带团建,不断加强党、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担任学生支部书记以来,鼓励支部党员考取硕士研究生2人,主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项目(校园文化方向)1项,发表论文代替毕业设计1人。

入职以来,该同志积极参与理论学习,先后完成思政课题1项、院科研发展基金1项,在研厅局级课题1项,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指导学生公开发表论文3篇。

二、管理育人——规范日常工作、科学树人育人

1、以入学教育为契机,促进学生做好学涯规划

入学教育启蒙于招生,自入职以来,该同志每年都参与到招生工作中,先后赴杭州、绍兴、温州、宁波、嘉兴等地开展招生宣传,使我体会到从考生角度出发,与其谈心交流,为其出谋划策、制定规划,才能更好的争取优质生源,其招生工作也得到了学院的认可,获得“招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入学后,以专业教育为契机,以学促建,加强学风班风建设。该同志先后担任了经济管理系2012级新生与工程技术系2014级新生辅导员,为了让学生专业分流后更好的适应专业,多次组织学生进行了集体班会与主题班会。并利用自身参加大学生职业规划培训的学到知识,指导和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己,提前做好规划。11级旅游管理专业周阳均现为义乌开元大酒店人事经理,12级工商管理专业李撼碑、李灿等同学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14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林晓琴等同学初步制定考研计划,进一步建立合理的学涯规划。

2、以拓展训练为抓手,做好学生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

三年来,该同志一直担任学生团学组织的指导老师,在号召广大学生积极开展活动的同时,注重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先后组织制定了系级团学组织管理制度与规范,让学生组织与学生干部更有战斗力与凝聚力。2016年,工程技术系学生会被评为2015年度“绍兴市优秀学生会”。

作为指导老师,特别注重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进而更好的实现“管理育人”,先后开展了多期学生干部培训,训练项目挑战了队员们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使同学在训练中体验生活、磨砺性格、健康成长2015年,利用社会资源,开设“蓝芯训练营”,让学生干部培训更加专业化,先后已有400多人次参与。20163月,面向全院同学启动微信报名,仅用了半天时间已是“人满为患”,“工程蓝芯”已经成为工程技术系一道亮丽的名片。

3、以科技竞赛为导向,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近三年,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各类竞赛,其中决策模拟大赛、案例分析大赛、金融比赛、ACM竞赛等参与队伍超过了50支,参与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三等奖3项,省部级二等奖1项,厅局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该同志先后获得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优秀指导老师”及“优秀领队”、绍兴市市级“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此外,先后参与指导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项目3项,指导学生公开发表论文2篇。

三、求实创新——主持和参与系级志愿服务体系建设

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围绕“校园禁烟”、“电脑义诊”、“敬老爱老”、“大手牵小手”以及社区公益事业等主题广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工程技术系电脑维修小站,推出了微信预约功能,累计为广大师生节省维修成本上万元,荣获“绍兴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为更好规范志愿服务,先后与暨阳街道敬老院和暨北幼儿园建成“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系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并先后组织参与了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中国全民休闲皮划艇大赛、中国男篮职业联赛等重大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逐步建成了志愿服务项目化运行平台,构建了志愿服务基地,工程技术系逐步形成了以项目、基地、校园“三位一体”常态化志愿服务工作体系,积极响应了学院大学文化进诸暨“五个一工程”建设,目前,工程技术系阳光志愿者服务支队获得了校内老师及校外人士的认可和好评,先后被新华网、人民网、人民论坛网、浙江新闻客户端头条、中国日报网、《天天商报》、诸暨电视台等国内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志愿服务已成为展示大学生风貌的一道亮丽风景。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063

总访问量:
暨阳学院
工程学院
工程蓝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