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马忠兴先进事迹
来源: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时间:2016-06-02  浏览:
 

马忠兴,男,19822月出生,讲师,硕士研究生, 2001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年进入天目学院工作,现担任工程技术系学生办主任,工程技术系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该同志自入职以来,严格恪守共产党员的各项要求,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义务,努力学习,不断钻研,各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

一、认真学习,坚定信念

该同志认真学习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事事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扎实工作,不断创新

该同志立足本职开拓进取,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秉承“走近学生”的工作理念,以暨阳红学生社区为主要阵地,以“走近学生”为工作理念,以暨阳红学生社区为主要阵地,以“网格+网络、走近+走心” (“双网双走”)为工作模式,以“主体协同化、管理网格化、信息网络化、巡查常态化、服务一体化、队伍专业化”为工作主线,形成了“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基础工作,以学生事务管理、学生社区治理为核心工作,以学生发展指导为重点工作”的主要工作格局。同时,该同志在学风建设和社区管理方面就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了一些有益的探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学院招生工作中,该同志也勇于担当,每年都冲到工作的第一线,把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方针政策宣传到广大考生中去,受到了广泛好评,连续两年被评为招生先进个人。

三、无私奉献,弘扬正气

该同志响应大学文化进诸暨“五个一工程”的要求,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比如在暨阳街道敬老院和暨北幼儿园建立志愿服务基地,组织学生随同文化直通车下乡设立电脑义务维修小站,服务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和CBA浙江广厦部分场次比赛等等。活动被相关媒体和诸暨市电视台进行宣传和报道,电脑义务维修小站被共青团绍兴市委评为绍兴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受到了广泛好评。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他以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为自己的人生格言,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勇于实践,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勤奋刻苦,扎实工作,尽自己的所能发挥好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曾受奖励和获得荣誉称号:

2011   被浙江农林大学学生工作部考核为优秀

2011   荣获浙江农林大学天目学院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2013   荣获浙江农林大学招生宣传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4   荣获浙江农林大学招生宣传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063

总访问量:
暨阳学院
工程学院
工程蓝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