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阳学院2016年学习计划
来源: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时间:2016-04-21  浏览:
 

附件: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

2016年教职工学习计划

 

2016年是学院“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学院推进创新创业、内涵发展,加强应用型建设的关键之年。为提高学院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现将我院2016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培育、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学院重大决策部署和“十三五”规划的落实等重点工作,着力提升教职工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意识和能力。

二、学习内容

(一)政治学习

本学期重点学习八个专题:

主题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主题二:学习贯彻2016年全国“两会”精神;

主题三:学习贯彻教育部、浙江省对独立学院规范发展的政策意见;

主题四:学习贯彻教育部、浙江省关于应用型院校建设的政策意见;

主题五:学习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层干部扩大会议精神;

主题六:学习贯彻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十三五”规划和2016年工作要点;

主题七:学习贯彻2016年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主题八:学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反腐倡廉的文件、规定。

  他:根据中央、省委、学校最新部署和学院要求,及时调整充实相关学习内容。

(二)业务学习

根据各系(部、中心),各部门中心工作和发展重点,自拟主题,自选内容开展学习。

三、学习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规范学习制度

各系(部、中心),各部门要加强组织,根据本学期的学习内容认真制定本单位的学习计划,细化学习方案;进一步健全完善学习考勤制度,严格学习考勤;做好学习记录,做到时间、内容、人员“三落实”,并做好学习相关材料的保存归档工作。

(二)创新载体形式,提升学习动力

要创新学习方法,改进学习方式,综合运用专题讲座、学习交流、观看音像资料、主题实践活动、党课教育等各种有效学习载体,开展生动多样、富有特色的学习活动,增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的吸引力与感染力,提高教职工参与学习的兴趣和热情。

(三)结合工作实际,增强学习实效

要坚持理论学习同实际工作的有效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结合单位年度工作目标与教职工思想实际,有效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引导教职工自觉把学到的理论成果运用到教学和实际工作中去,不断增强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能力,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各系(部、中心),各部门要根据本计划认真开展本单位教职工学习工作,按期填写好《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教职工学习情况报告表》。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063

总访问量:
暨阳学院
工程学院
工程蓝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