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工程技术系党总支工作计划
来源: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时间:2016-04-21  浏览:
 

 

为做好新学年党建工作,结合学院转型发展和院党委年度统一部署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根据工程技术系现实状况,特制定2016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十三五”规划的落实等重点工作,着力提升教职工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为学校的科学发展和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二、总目标

加强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规范党建工作流程,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创新党建工作内容,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系党政联席机制,为系发展提供保障和服务,创建和谐的工作环境,建设学习型、服务性的基层党组织;将学生党建工作与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与学风建设工作有效结合,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三、主要工作

1、加强组织建设,促进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定期开展党的教育活动,如:学习、图片展、党日活动、党的知识竞赛、建立党员先锋岗、交流总结会等;重新架构有利于实际学生党员教育和作用发挥的组织,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工作实效,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2、坚持党政联席机制,为系的转型发展服务。

按照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做好各项党建工作,塑造团结、稳定、向上的工作氛围;参与系重大事务的决策,反馈师生党员心声;宣传党的纪律和要求,积极为发展出谋划策,协助加强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使党建工作与系全体师生的发展、成长及管理、教学、服务工作相结合,促进整体办学及管理水平的提高。

3、定期开展党员的组织生活会和学习活动,加强党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氛围,提高党员的基本知识理论和水平。

定期组织开展党组织生活会和各类学习,组织好教工和学生的党日活动,丰富党建内容和形式,提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的基本常识和理论基础,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本年度,开展1-2次教工党日活动、4-6项学生党日活动。

4、做好党建带团建工作。

加强对团学工作指导,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好大学生党员干部在校园文化和平安单位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学生党员发展服务中心中设立团学工作站,将党建工作与学生的素质拓展、学术竞赛、思想政治教育、能力提升等工作相结合,将党校与团校进行无缝对接,促进团学工作不断提升水平和层次,做好党建带团建工作。

5、成立学生党员发展服务中心,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

将学生党建工作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日常管理工作有效结合,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主体作用,促进学风建设,依靠党员之家建立学生党员发展服务中心,将学生的党员发展与学生的素质修养拓展相衔接,创建学生自我锻炼和提高的平台,促进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提升学生党建工作实效。

根据年度党员发展指标计划,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坚决贯彻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工作方针,严格程序,严格把关,逐个审查党员发展对象的资格和材料。报送党员发展材料实行三级报送制度:党支部(选拔、推荐)党总支(审查、推荐)校党委(审核、批准)。

6、做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考核评优工作。

根据学院党委对基层党组织考核的指标要求,党总支积极准备,主动创建,做好党组织的考核工作;积极申报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工作。

7、加强党建工作宣传,提升党建工作教育实效。充分利用当前社会特点和新媒体特征,结合当前学生使用网络程度不断提高状况,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宣传手段和方式,充分利用网络、微信、QQ等平台,正确引导政治舆论、关注广大学生思想动态,建立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的安全保障。

8. 做好文明寝室创建

根据《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全面深化文明寝室创建要求的通知》要求和《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学生公寓环境卫生检查方案》,切实加强学院育人工作,提高学生公寓的管理服务水平,营造整洁、卫生、优美、有序的公寓环境,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校园建设。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063

总访问量:
暨阳学院
工程学院
工程蓝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