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术学院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争做合格党员” 专题党课暨预备党员集体谈话
来源: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时间:2021-06-24  浏览:

624日,工程技术学院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争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暨预备党员集体谈话。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聪作题为“学党史,守初心,争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党总支副书记马忠兴、各党支部书记、全体新发展预备党员参加会议。


周聪从党的光辉奋斗史、党的几次重要会议、重大事件等方面进行讲述,带领大家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使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她要求全体预备党员要按照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六大重点内容”进行学习:一是要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二是要深刻领悟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三是要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四是要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五是要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六是要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


接着,周聪带领新发展党员集中学习了党员预备期的含义和意义,党员标准,保持大学生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核心素质,预备期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转正申请的写法和要求等。每位新发展预备党员进行了自我介绍,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介绍了自己在成为预备党员期间的学习、工作情况,畅谈了关于理论学习收获,以及如何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感悟。周聪认真听取了每位预备党员的汇报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入党动机,要一心向党,组织上入党一生只有一次,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的,要时刻牢记入党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同时还要学习好专业知识,认真对待考试,终身学习;三是要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层面,每一位预备党员要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学风建设,做人做事方面都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最后,在马忠兴的带领下,全体预备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慷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现场,矢志不渝的信仰烙在每个人心中,铮铮誓言,彰显的是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一份承诺,一肩责任,一生使命。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此次专题党课暨预备党员集体谈话活动,提振了党员的精气神和自豪感,加深了党员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思想的碰撞,灵魂的洗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时刻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争做一名合格党员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工程技术学院 邸雷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063

总访问量:
暨阳学院
工程学院
工程蓝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