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绍兴市第十六届大学生计算机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时间:2022-09-13  浏览:

各位同学:

为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大学生计算机思维和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校园学术文化氛围,决定举办绍兴市第十六届大学生计算机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22年10月15日(周六)13:00

二、比赛地点

实验2413、2414

三、组织机构

主办:工程技术学院

承办:计算机教研室

四、比赛内容:

1)程序设计(团队项目)

2)办公自动化(office)应用技能(个人项目)

五、报名方式:

每个同学只能报一项,请有意参加比赛的同学加入QQ群,备注好班级姓名。

  1. 程序设计(团队项目)QQ群号:853543061.

  2. 办公自动化(office)应用技能(个人项目)QQ群号:560722672.

    六、程序设计(团队项目)比赛规则

    1)比赛时间为 5 个小时。

    2)参赛队必须准时进入统一竞赛场地,先按照指示,进入竞赛网页登录。当比赛开始时,即可通过链接打开题目,并根据页面提示提交程序。

    3)参赛队员可以携带诸如书、手册、 程序清单等参考资料。

    4)参赛队员不能携带任何可用计算机处理的软件或数据(不允许任何私人携带的磁盘或计算器)。

    5)参赛队员不能携带任何类型的通讯工具,包括无线电接收器、移动电话等。

    七、办公自动化(office)应用技能(个人项目)比赛内容和规则

    1) 比赛内容

    1)Word文档排版(使用WORD2019软件)

    文本编辑,排版和输出,自定义工具栏、菜单和命令,协同工作,使用域和宏等。

    2)Excel电子表格(使用EXCEL2019软件)

    工作表格式设置,公式与函数,图表创建及编辑,数据管理,Excel在工程运算、财务管理、统计学、金融模型、业务决策、市场销售等领域的应用。

    3)PPT演示文稿(使用POWERPOINT2019软件)

    版式设置,模板、母版使用,图表创建及编辑,图片、文字与动画处理技术,音频、视频处理。

    4)操作系统为Windows 10。

    2)比赛规则

    比赛时间为2小时。总分为100分。(其中,文档排版40分,电子表格40分,PPT演示文稿20分)

    八、奖项设置

    1)程序设计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中一等奖获奖数不超过2队、二等奖获奖数不超过3队、三等奖获奖数不超过5队。

    2)办公自动化(office)应用技能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一等奖获奖人数1人,二等奖获奖人数不超过3人,三等奖获奖人数不超过4人。

     

    计算机教研室

    2022年9月13日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063

总访问量:
暨阳学院
工程学院
工程蓝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