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名参加“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来源: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时间:2022-06-09  浏览:

为促进我省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建设,引导高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决定举办“TI 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1. 竞赛组织方式和题目

    竞赛采用“半封闭、相对集中”的组织方式进行。竞赛期间学生可以查阅有关文献资料,队内学生集体商讨设计思想,确定设计方案,分工负责、团结协作,以队为基本单位独立完成竞赛任务。

    浙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采用统一命题方式,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可以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可编程器件、EDA 软件工具和 PC 机(主要用于开发)的应用。题目包括理论设计实际制作与调试两部分。竞赛题目应具有实际意义和应用背景,并考虑到目前教学的基本内容和新技术的应用趋势,同时对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起一定的引导作用。题目着重考核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的能力,考核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独立工作能力,考核学生的实验综合技能(制作、调试)。题目在难易程度方面,既要考虑使一般参赛学生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基本要求,又能使优秀学生有发挥与创新的余地。为鼓励不同类型的高校和不同专业或专业方向的学生都能参加竞赛,竞赛专家组根据命题原则,将统一编制若干个竞赛题目,供参赛学生选用。

    二、省竞赛时间安排

    赛题公布时间:2022.7.27上午7:45竞赛组委会公布赛题;

    学生作品制作时间:7月27号上午8:00 ~ 7月30号晚上20:00;

    学生作品装箱密封时间:7月30号晚上22:00前完成装箱密封;

    作品测评时间:大概是8月5号前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统一测评或线上测评,具体测评方式视疫情而定。

    三、暨阳学院组队及报名方式

    我校有资格报名的对象是暨阳学院在校本科生报名以队为基本单位,三人一队,自愿组合,允许跨学院、跨年级、跨专业混合组队。

    报名时写清楚每位队员的班级、学号、姓名。

    报名队须于2022625晚上22:00前将报名信息发送给电子专业蔺老师或将报名信息发送到电子信箱58593680@qq.com。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063

总访问量:
暨阳学院
工程学院
工程蓝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