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21“海康杯”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的通知
来源: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时间:2021-09-08  浏览:

各学院:

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商务厅主办的“2021‘海康杯’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大赛将于2021年10月举行,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将组织队伍参加,现将有关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为加强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就业能力,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可持续发展,落实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的精神,我院将组织师生参加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

二、参赛对象

在校各专业本科生及专升本的本科生。以组为基本单位报名参赛,每个参赛队由1-2名指导老师和不超过5名学生组成。每位学生只能参与1件作品。学生可自行组队,也可以由老师帮助协调组队。

三、大赛原则

1.培养服务外包高水平人才,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

大赛将从团队组织、竞赛内容和大赛评审等各方面突出对IT技术、管理技能和文化语言及跨文化沟通等服务科学核心要素的考察,紧扣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脉搏,前瞻性的呼应服务外包的主题。

2.多角色团队合作,侧重企业体验

针对服务外包产业的特点,模拟真实企业场景,以团队形式参赛。要求团队构成中必须包含项目负责人(类似于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类似于技术经理或开发组长)和客户关系经理的角色。相应的团队成员必须承担起对应的角色职责,并在提交的相应方案文本、演示答辩等环节中加以体现。

3.赛题来源现实需求,鼓励创新应用

竞赛所采用题目均来源于企业现实,面向真实应用。本届竞赛不接受自选题目。参赛团队需综合考虑业务模型、技术方案、商业成本等各种因素,提供完整解决方案,鼓励团队结合实际创新。

4.过程与结果并重,增强能力培养导向

大赛评比采用过程与结果并重的方式。在评估最终结果方案的同时,也关注任务方案的产生过程,关注团队采用的思路与方法以及在此过程中体现出来的综合素质、团队协作意识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体现出重人才、重素质的评价导向。

四、选拔方式与奖项设置

我院将在2021年10月8号前后举办“暨阳学院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暨,省级大赛的选拔赛。暨阳学院的竞赛将评出1-3等奖若干名,获奖作品颁发学院获奖证书。详细地点、时间另行通知。

省赛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10月16日(暂定),递交作品截止日期为2021年10月18日(暂定)。届时,将依据省赛要求,将院赛的排名在前的若干作品参加省赛。参加省赛时,每位指导老师最多可以指导2件作品。

五、报名时间及联系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30号。有意参赛的老师和学生请加入暨阳学院服务包联系QQ群。群号为:553860858。竞赛报名表、竞赛题目及相关资料、竞赛相关情况交流等均可在群中完成。群目前没有设置加入验证,不论今年是否参赛,都欢迎加群了解情况。

 

教务部

工程技术学院

2021年98日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063

总访问量:
暨阳学院
工程学院
工程蓝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