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来源: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时间:2022-04-18  浏览:

各系(部)、办公室:

为切实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全面掌握我院教学工作计划的具体实施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我院的教学质量,根据学院教学工作安排,决定于第9-12周(4月18日至5月13日)进行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检查内容

(一)教学运行

以系(部)为单位开展课程检查工作,信息系、机电系各检查4门课(2门理论课、2门实验课),数理教研部检查2门课(1门理论课、1门实验课)。

1.理论教学检查包括教师备课、课堂教学、辅导答疑、课外作业等课堂教学环节质量,以及教学计划执行情况和教学方法与效果等方面,并按规定认真填写《暨阳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表(理论教学检查情况)》(附件1)。

2.实验、实习教学检查包括实验、实习开展情况;是否按照教学进度安排进行;学生实验、实习报告是否认真、规范等方面,并按规定认真填写《暨阳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表(实验、实习教学检查情况)》(附件2)。

(二)课堂教学

院长、副院长、总支书记、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要深入课堂,开展听课活动,及时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要求每人至少听课3次,并按规定认真填写《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听课意见反馈表》(附件3)。

(三)师生座谈会

(部)要以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进一步了解教师教书育人情况、学生学习状况和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各系(部)组织参加座谈会学生总人数30-40名邀请专业负责人和专业老师参加,了解和收集学生对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安排、教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形成反馈意见。

二、网上评教

(一)评教学生

本科2019级、2020级、2021级和专升本2021级学生教学信息员本科2018级和专升本2020级不做要求。

(二)评教时间安排

1.学生教学信息员评教时间:4月25日8:00至5月8日24:00(第10-11周),学生教学信息员评教操作流程见附件4。(建议使用360浏览器兼容模式登陆学院教务管理系统)

2.教师反馈时间:5月9日8:00至5月13日24:00(第12周),操作流程见附件4。(建议使用360浏览器兼容模式登陆学院教务管理系统)

3.学生教学信息员查询反馈结果:5月14日起查询教师和学院(部)的反馈结果。

(三)注意事项

1.各系(部)对学生提出的突出问题,及时解决并以系(部)检查总结的方式反馈到学院办公室

2.师生评教反馈情况由学院办公室总结,总结应包括学生反映较好和较为突出的问题、教师反馈情况等方面。

(部)、办公室应认真做好各项自查,于5月12下午4点前将检查报表、总结材料(附件1、2、3、5)交学院办公室理工3号405),电子稿发至邮箱7334710@qq.com。

联系人:张老师,电话:877600639200063)。

 

                                                 工程技术学院

2022年4月18日

 

附件: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063

总访问量:
暨阳学院
工程学院
工程蓝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