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来源: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时间:2021-10-26  浏览:

为切实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全面掌握我院教学工作计划的具体实施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我院的教学质量,根据暨阳学院教务部工作安排,工程技术学院特制定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方案,具体工作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8-11周(10月25日至11月21日)

二、检查内容

(一)教学运行检查

        1. 检查方式

以系(部)为单位开展课程检查工作,信息系、机电系各检查4门课(2门理论课、2门实验课),数理教研部检查2门课(1门理论课、1门实验课)。

        2. 检查内容

理论教学检查包括教师备课、课堂教学、辅导答疑、课外作业等课堂教学环节质量,以及教学计划执行情况和教学方法与效果等方面,并按规定认真填写《暨阳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表(理论教学检查情况)》。

实验、实习教学检查包括实验、实习开展情况;是否按照教学进度安排进行;学生实验、实习报告是否认真、规范等方面,并按规定认真填写《暨阳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表(实验、实习教学检查情况)》。

(二)课堂教学检查

院长、副院长、总支书记、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要深入课堂,开展听课活动,要求每人至少听课3次,并按规定认真填写《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听课意见反馈表》。

(三)师生座谈会

各系(部)分别组织召开1场师生座谈会。邀请专业负责人和专业老师参加,各系(部)组织参加座谈会的学生总人数30-40人。了解和收集学生对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安排、教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形成反馈意见。

(四)作业专项检查

         1. 教师自查和系(部)检查:各系(部)组织各任课老师做好各门课程作业自查工作。要求作业批改干净整洁、给分科学合理。

         2. 学院检查:我院将抽查15门课程作业。

(五)网上评教及反馈

网上评教及教师反馈工作由办公室张相坤老师负责,信息员所在年级辅导员负责联络学生,具体工作和时间按照教学部要求进行。

(六)检查报表、总结材料上交汇总工作

 各系(部)于11月19日下午4点前将系(部)检查报表、总结材料交学院办公室(理工楼3405)张相坤老师,电子稿发至邮箱7334710@qq.com

 

工程技术学院

2021年10月26日

附件1:暨阳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表(理论教学检查情况).doc

附件2:暨阳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表(实验、实习教学检查情况).doc

附件3: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听课意见反馈表.doc

附件4:暨阳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评教操作流程.doc

附件5: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总结.doc

附教务部通知及链接: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063

总访问量:
暨阳学院
工程学院
工程蓝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