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来源: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时间:2021-04-21  浏览:

各系(部)、办公室:

为切实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全面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学院教学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我院的教学质量,根据学院教学工作安排,决定于第8-11周(4月19日至5月14日)进行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检查内容

1.教学运行:机电系检查4门课程(含实践课2门)、信息系检查4门课程(含实践课2门)、数理教研部检查3门课程。

(1) 理论教学检查包括教师备课、课堂教学、辅导答疑、抽查课外作业等课堂教学环节质量,以及教学计划执行情况和教学方法与效果等方面,并按规定认真填写《暨阳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表(理论教学检查情况)》(附件1)。

(2) 实验、实习教学检查包括实验、实习开展情况;是否按照教学进度

安排进行;学生实验、实习报告是否认真、规范等方面,并按规定认真填写《暨阳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表(实验、实习教学检查情况)》(附件2)。

2.课堂教学:院长、副院长、总支书记、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要深入课堂,开展听课活动,及时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要求每人至少听课3次,并按规定认真填写《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听课意见反馈表》(附件3)。

3.师生座谈会:各系(部)要以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进一步了解教师教书育人情况、学生学习状况和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组织召开不同层面的学生座谈会,邀请专业负责人和专业老师参加,了解和收集学生对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安排、教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形成反馈意见和会议照片。

(1) 时间安排:

机电系         4月26日晚6:30

数理教研部     4月27日晚6:30

信息系         4月28日晚6:30

(2) 地点安排:会议室(理工3402)  

二、网上评教

(一)评教学生

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教学信息员。2017级不做要求,由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联合组织评教。

(二)评教时间安排

1.学生教学信息员评教时间:4月26日8:00至5月9日24:00(第9-10周),学生教学信息员评教操作流程见附件4。(建议使用360浏览器兼容模式登陆学院教务管理系统)

2.教师反馈时间:5月10日8:00至5月1224:00(第11周),操作流程见附件4。(建议使用360浏览器兼容模式登陆学院教务管理系统)。

3.学生教学信息员查询反馈结果:5月17日起查询教师和学院(部)的反馈结果。

(三)注意事项

1.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做好评教组织、动员和宣传工作,务必通知到每位学生教学信息员和教师,让师生充分了解教学信息员评教工作的意义,做到客观、公正、真实。

2.各部门实时掌握评教进度,督促师生信息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评教和反馈。对学生提出的突出问题,及时解决并反馈。

3.各部门做好学生评价和教师反馈情况总结,总结应包括学生反映较好和较为突出的问题、教师反馈和系(部)反馈情况等方面。

各系(部)应认真做好各项自查,于5月14日下午4点前将检查报表、总结材料(附件1、2、3、5)上交。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87760063(9200063)。 

电子邮箱:7334710@qq.com

工程技术学院

2021年4月20日

 

· 附件【附件1暨阳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表(理论教学检查情况).doc

· 附件【附件2暨阳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表(实验、实习教学检查情况).doc

· 附件【附件3暨阳学院听课意见反馈表.doc

· 附件【附件4暨阳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评教操作流程.doc

· 附件【附件5工程技术学院各系(部)期中教学检查总结.doc


 附教务部通知链接:

http://jwb.zjyc.edu.cn/info/10475/90493.htm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063

总访问量:
暨阳学院
工程学院
工程蓝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