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2版)
来源: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时间:2017-04-13  浏览:
 

一、专业名称与代码:电子信息工程 080603

二、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电子信息系统、电子通信系统、计算机技术和检测控制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具备较强的电子信息技术方面的基本技能和工程实践能力,能从事电子信息设备和系统的维护与测试、电子信息软件集成与开发、电子产品设计与实现等工作的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应用型创业人才。

三、培养基本规格及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信号的获取与处理、电子设备、设施农业与信息系统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受到电子与信息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设计、开发、应用集成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毕业生主要获得以下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和外语基础;

2、较系统地掌握本专业宽广的技术基础理论知识,适应电子和信息工程方面广泛的工作领域;

3、掌握信息获取、传输、处理的基本理论和应用的一般方法,具有分析和设计电子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

4、了解电子信息系统的理论前沿,具有研究、开发新系统、新技术的初步能力;

5、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四、主干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五、核心课程:

金工实习 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 电路分析 低频电子线路 数字电子线路 信号与系统 电子线路 CAD 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 高频电子线路 通信原理 嵌入式系统及应用

六、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包括课程实验、课程设计、教学实习、军训、社会实践、毕业论文(设计)等,全过程总计安排35周。

七、学制:基本学制4年,实行弹性学习期限3-6年。

八、授予学位:符合《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规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九、毕业最低学分及要求:

毕业总学分为160学分,其中必修:92    通识限选:14    公选:12     限选:27.5   专选:10.5   专业发展:6 。


2017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查询网址:教务部网站——下载中心——教师专用——教学建设与改革)
http://jxky.zjyc.edu.cn/articles/148/3818/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063

总访问量:
暨阳学院
工程学院
工程蓝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