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2版)
来源: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时间:2017-04-13  浏览:
 

一、专业代码: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080301

二、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扎实的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的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机电控制、计算机技术和管理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从事机械产品设计与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应用型创业人才。

三、培养基本规格及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机械设计、制造及机电控制的基础理论,获得现代机械工程师素质和技能基本训练,具有进行机电产品设计、制造及设备自动控制、生产组织管理的基本能力。本专业毕业生应具备和掌握以下各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1.具备较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较好的人文、艺术和社会科学基础及运用本国语言、文字的表达能力;

2.较系统地掌握本专业领域宽广的技术理论基础知识,主要包括力学、机械学、电工与电子技术、机械工程材料、机械设计工程学、机械制造基础、自动化基础等基础知识;

3.具备本专业必需的制图、计算、实验、测试、文献检索和基本工艺操作等基本技能;

4.具备本初步的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及组织管理能力;

5.具备较强的自学能力和创新意识。

四、主干学科:力学、机械工程。

五、核心课程:

电工电子技术(I-II) 理论力学 工程训练 材料力学 机械原理 工程材料及成形技术基础 互换性与测量技术基础 认识实习 机械设计 机械制造技术基础 流体传动与控制

六、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包括教学实习、生产实习、军训、社会实践、毕业论文(设计)等,全过程总计安排39周。

七、学制:基本学制4年,实行弹性学习期限3-6年。

八、授予学位:符合《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规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九、毕业最低学分及要求:

毕业总学分为160学分,其中 必修:91.5    通识限选: 14     公选:12    限选:26.5    专选:10   专业发展:6 。


2017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查询网址:教务部网站——下载中心——教师专用——教学建设与改革)
http://jxky.zjyc.edu.cn/articles/148/3818/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063

总访问量:
暨阳学院
工程学院
工程蓝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