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汽车服务工程)专业(2012版)
来源: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时间:2017-04-13  浏览:
 

一、专业名称与代码:交通运输081201

二、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汽车技术和汽车服务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一定的现代信息技术和经营管理的知识,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具备“懂技术、擅经营、会服务”的综合能力,能从事汽车技术服务、贸易服务、金融服务等汽车服务领域工作的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复合应用型创业人才。

三、培养基本规格及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汽车及汽车运用和交通规划管理的基础理论,受到现代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具有运用车辆技术设备、组织汽车服务企业和运输企业生产的能力,具有汽车测试、故障诊断和技术管理的基本技能。毕业生主要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备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较好的人文和社会科学基础及运用一门外语的能力;

2、掌握交通运输的专业基本知识与基本方法;

3、掌握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的基本技能及汽车运用和交通运输组织管理与规划的基本方法;

4、了解国家关于交通运输和汽车技术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交通运输的发展动态;

5、掌握本专业必需的制图、计算、实验、测试、文献检索等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及组织管理的实际工作能力。

四、主干学科:机械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

五、核心课程:

工程力学 电工电子技术基础 机械设计基础 汽车构造 管理学 汽车电器与电子控制技术 热工与发动机原理 现代汽车诊断与检测 汽车运用工程

六、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工程制图综合训练、金工实习、机械设计课程设计、专业认识实习、汽车驾驶实习、发动机拆装实习、生产实习、汽车检测线课程设计、毕业论文(设计)等,总计安排35周。

七、学制:基本学制4年,实行弹性学习期限3-6年。

八、授予学位:符合《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规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九、毕业最低学分及要求:

毕业总学分为160学分,其中必修: 86   通识限选:  14   公选: 12   限选: 34   专选: 8   专业发展:6。


2017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查询网址:教务部网站——下载中心——教师专用——教学建设与改革)
http://jxky.zjyc.edu.cn/articles/148/3818/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063

总访问量:
暨阳学院
工程学院
工程蓝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