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2版)
来源: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时间:2017-04-13  浏览:
 

一、专业名称与代码: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10202

二、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现代管理学知识与计算机技术的复合型人才。能熟练运用信息管理理论、技术和系统工程方法,在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教学科研院所从事信息管理、信息分析、信息系统建设与维护,尤其是从事 IT 企业的管理、经营等工作的具有创业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三、培养基本规格及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及现代信息技术、现代管理原理、现代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的方法,接受信息管理方法和系统开发与维护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毕业生主要获得以下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计算机的基础理论和技术;

2、掌握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3、掌握信息系统的分析方法,设计方法和实现技术;

4、具有信息组织、分析研究、传播与开发利用的基本能力;

5、具有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

6、了解本专业相关领域的发展动态;

7、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收集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研和实际工作能力。

四、主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学。

五、核心课程:

管理学原理 数据库原理及应用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经济学 信息资源组织与管理 管理信息系统 运筹学 管理统计与分析 生产与运行管理

六、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包括课程实验、教学实习、课程设计、生产实习、军训、社会实践、毕业论文(设计)等,全过程总计安排36周左右。

七、学制:基本学制4年,实行弹性学习期限3-6年。

八、授予学位:符合《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规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九、毕业最低学分及要求:

毕业总学分为160学分,其中必修:  87   通识限选:   14   公选:  12     限选:0  专选: 41    专业发展:6。


2017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查询网址:教务部网站——下载中心——教师专用——教学建设与改革)
http://jxky.zjyc.edu.cn/articles/148/3818/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063

总访问量:
暨阳学院
工程学院
工程蓝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