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来源: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时间:2020-06-15  浏览:


一、专业概要:本专业紧密结合长三角地区对信息检索、信息处理、大数据等现代技术对人才的需求,注重培养学生具有现代管理学知识与计算机技术的复合型人才。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从2000开始招生,拥有以博士为核心的教学科研队伍。专业紧密结合区域性地方经济,围绕传统企业转型和企事业单位“互联网+”行业需求,以实践运用为核心,知识理论为根基,创新创业为突破,培养学生熟练运用信息管理理论、数据分析与挖掘知识技术和系统工程方法,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本专业学制四年,管理学学士学位。

二、培养目标:本专业紧密结合区域性地方经济,着重围绕在网络时代,尤其在大数据环境下,培养学生管理学知识和计算机技术。能熟练运用信息管理理论、技术和系统工程方法,在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教学科研院所从事信息管理、信息分析、信息系统建设与维护,尤其是从事IT 企业的管理、经营等工作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三、师资队伍:本专业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学科研队伍,专业教师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博士3人。

四、实验条件: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实验室隶属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现有面积2130平方米,固定资产台套数为1862件,其中服务器9台,投影仪15部,电脑1058台,总值近556万。专业与虹软(杭州)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当虹科技有限公司、虹软(杭州)多媒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十多个知名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为本专业学生的教育教学和实习实践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另外本专业还有二个工作室,专供学生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等实践所用。

 

 

学生在实验室上实验课

学生在创新实验室讨论问题


五、专业培养特色:本专业学生积极参加全国专业大赛和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近三年来,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主持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1项。主持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3项,绍兴市人才计划2项,院大学生创新项目12项。在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18人次,二等奖8人次,三等奖16人次;获国家级一等奖7人次,二等奖5人次,三等奖6人次。发表论文12篇,其中EI论文2篇,ISTP论文1篇,核心论文3篇,一般论文5篇。考研率逐步提升。成功创建工作室2个。本专业已与多家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

 

学生“微校暨阳”创新团队

学生竞赛照片

六、就业方向: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教学科研院所从事信息管理、信息分析、信息系统建设与维护,尤其是从事IT企业的管理、经营等工作。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063

总访问量:
暨阳学院
工程学院
工程蓝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