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华伟——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
来源: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时间:2021-10-18  浏览:


吴华伟,男,19699月生,20182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创业领军人才,历任天津生隆纤维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董事长。1992年7月毕业于厦门大学生物系植物学专业,全日制本科。2016年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高级工商管理专业。2019年11月签约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特聘教授。

研究领域植物纤维材料成型技术以及企业创新转型

主持和参与项目 <1> 可再生资源(科技部中欧合作)弹性植物纤维项目

                            <2> 自然纤维替代聚氨酯发泡产品”的装备和工艺技术研发

                            <3> 天津市特种植物纤维企业重点实验室

                            <4> 生隆(德国)车用弹性植物纤维材料研发推广中心建设

奖励与荣誉:          <1> 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2> 天津市新型企业家

                            <3> 天津市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4> 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5>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工作领域成果:  

<1> 2005年9月出资筹建天津生隆纤维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历任公司总经理,现任股份公司董事长。

<2> 天津生隆纤维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高弹性植物复合纤维材料研发和生产领头羊企业。

<3> 目前有天津,成都,襄阳三个生产基地以及德国研发中心。

<4> 2018年1月通过并购世界500强之一的全球汽车零部件生产商ADIENT(原Johnson Controls)在德国Espelkamp的工厂硬件和软件资产,从而建立了当前世界最先进的植物复合纤维新材料智能化成型生产设备知识产权,生产技术和全球专利,以及研发能力。填补了国内该行业空白。其设在德国Bissendorf的欧洲研发中心,将继续研发环保,高性能,轻量化的植物纤维新材料,支持企业科技进步和发展。

 

 

  办公电话:0575-87760063                   邮箱:Leo.wu@slfibre.com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063

总访问量:
暨阳学院
工程学院
工程蓝芯